Eu臻

毒树之果的心得

    好喜欢这种对彼此怀抱着病入膏肓的爱恋,两人的心意从来不会被时间的流逝所弭平,即便他们想要麻痺自己,觉得自己可以放下这段感情,但事实证明,这是不可能的事情,这只会让他们愈发痛苦,对对方的独佔欲更加病态,等到真的亲近了对方,这份感情就会越发汹涌,变成了毒,侵蚀他们的心,到最后离不开对方,而失去对方的痛也成为比死还要痛苦的事。   

    鸣人对佐助病态的爱,是将对方绑在自己的左右,才能给自己安全感,但佐助对鸣人的执着,又何尝不是如此呢,嚮往自由的鹰,却甘愿成为对方的笼中鸟,自愿折断自己的双翅,只愿享受能和鸣人在一起的时光,在旁人看来确实很难理解,所有人都认为他们疯了,他们病了,或是被胁迫的,但或许只有他们彼此懂,也乐于沉沦在这样的类似毒的恋情中,无可自拔。   

    昨晚睡前正好看到故事的最虐点,佐助差点自尽的地方,天呀,后劲真的超强,躺在床上闭目时,满脑子都是对两人的心疼,到底该是多大的痛苦与绝望,让佐助这样如此坚强倔强的人,连活下去的意愿都没有,而看到半身这样画面的鸣人,他的心究竟会受到甚麽样撕心裂肺的痛苦呢?想到这些,我真的会不自觉地共情,超级难过,睡不太着。  

   幸好最后他们之间的误会被化解,心结解除,鸣人也从这样的过程中,认知到了对自己最重要的事物为何,这一次他们是幸运的,谢谢太太给他们这样的机会,让他们没有错过彼此,徒留遗憾。很喜欢文章中鸣人所说的: "我只要得到真正在乎之人认可就可以了。",有甚麽能比陪在佐助身边、得到他的认可、成为他的归宿还要来的重要的事情呢?想必是没有的,感觉原作也早已表明,在鸣人心中,佐助的事是大于成为火影的,不然也不会要与佐助一起死的惊人宣言出现,所以故事中两人离村的发展,我觉得一点也不奇怪,是很自然的,若鸣人能及早想通,意识到自己心之所向,他一定会二话不说和佐助在一起。  

    另外,佐助对鸣人的爱,是甘愿成为对方笼中鸟的程度,但鸣人爱他,所以捨不得,在他心中,佐助就该是自由的,不该为了自己,去折断自己的双翅、委屈自己,那既然要放弃甚麽,就自己来吧,放掉自己从小就想成为火影的梦想,然而这个决定,我觉得并没有甚麽不好,我心中的少年们,就该是自由的,不该被任何事物绊住,才会是真正的幸福。我在想,鸣人放弃火影之位后,反而更幸福了,或许他真正的愿望很简单,那就是每天煮饭给心爱的人吃,伴他身侧,这就是最美的情话。   

    除了他们能认知到对彼此的心意,并去实行很重要外,周围人给的反应也很重要,卡卡西站在老师的立场,给予他们支持,伊鲁卡老师站在父亲的立场,给予他们祝福,我爱罗站在挚友的立场,用很可爱的方式帮助他们,正因为有这些人的存在,两人才可以更坚定地向前迈进,而这也正是这些在乎他们的人所乐见的。在旅行中,或许会有难过的事、会有心病突然爆发的状况或是会有遇到他人不友善目光的时候,但这些都没有关係,只要两个人食指紧扣、额头贴着额头,所有事都能迎刃而解,有甚麽事会比让两位小朋友互通心意还要来的困难呢?   

    看完这篇文章真的感触好深,不知不觉又写了好多,无奈文笔不是那麽好,很多内心的想法可能表达不出来,不过真的很谢谢太太的故事,你赋予他们追寻幸福的机会,抚慰了我对原着的遗憾,真的很喜欢。

 @取名字取到自闭 

评论(1)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